固阳县税务局:劲吹便民办税春风助力税收营商环境改善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固阳县税务局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目标,紧紧围绕纳税人实际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内容,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效地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 

  共话“税企情”,积极搭建税企“连心桥” 

  该局通过实地走访、召开税企座谈会等方式,主动邀请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释疑解惑,倾听诉求,共话“税企情”。同时,向纳税人介绍近年来税务机关开展“银税互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系列措施和成效,发放税收政策宣传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等宣传资料,收集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税收执法、打击违法犯罪、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为纳税人给予解答。通过开展问需问计问难,促使税务机关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了税企关系的进一步改善,同时也为税收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认可。 

  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固阳县税务局以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满意度为目标,大力宣传税务部门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新亮点,并就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内容向辖区纳税人开展了重点宣传,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有力地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将制作的热点税收咨讯、税收政策、难点问题解读等信息,充分借助互联网、新闻媒体、微信服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第一时间告知纳税人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另外,还利用LED显示屏及时公告各类涉税信息,不断充实涉税资料取阅架宣传资料,让纳税人通过不同方式及时了解到税收政策,走进税收生活。 

  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打造便民办税“高速路” 

  固阳县税务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合理设置导税咨询台、综合服务窗口、发票管理窗口、社保(医保)费征收窗口,配齐配强窗口一线办税人员。同时,全面推广网上办税、掌上办税、自助办税、预约办税等多条举措,通过电子税务局、i税平台等媒介,配合邮政快递,给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非接触式办税体验。为了保障纳税人网上办税顺畅,该局组建“线上征纳互动”团队,负责电子税务局后台业务处理和电话咨询答疑,全方位加强线上办税力量,为“非接触式”办税蓄能加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