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涛市长深入包头市税务系统开展税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93日,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深入包头市税务系统,就税收工作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云春生,市政府秘书长苗程玉,市财政局局长姚俊杰,市统计局局长董海梅,市税务局局长贾平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在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赵江涛市长一行深入办税服务厅,参观自助终端办税区,了解征管体制改革、各项办税业务开展、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个人所得税汇算和组织收入完成情况,与窗口服务人员亲切交流沟通,详细询问疫情期间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和网上办税操作流程;了解包钢(集团)公司、二冶、一机、二机、二O二等集团化企业面临的困难,要求税务部门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升税务服务水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把减税降费政策执行落实到位,为服务“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调研期间,赵江涛市长深入包头市税务局机关,召开领导干部座谈会,听取了包头市税务局组织收入工作汇报。赵江涛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包头市税务系统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对全体税务干部团结向上、敬业奉献的精神状态表示认可,对税务系统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问候。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以及减税降费和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面发挥税务部门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把讲政治的原则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要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准确研判当前的经济税收形势,积极利用大数据的统计分析效应,开展深入分析、谋划工作举措,切实增强组织收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综合统筹、积极应对,通过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为组织收入工作的完成贡献税务力量。三是要精准施策,努力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前提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投入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来,群策群力、共同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