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区区长丁凯深入昆区税务局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昆区区委副书记、昆区政府代区长丁凯深入昆区税务局调研指导工作。昆区政府副区长王强、高瑜、王学军,区委办公室、昆区财政局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丁凯区长一行首先深入昆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了办税服务厅各功能区及窗口设置,重点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以及疫情期间纳税人业务办理等情况,随后与昆区税务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昆区税务局领导围绕机构设置和人员基本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组织税费收入工作、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及其他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对组织收入任务完成情况、面临形势、影响因素及采取措施等进行了具体分析,表明了坚决完成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在听取汇报后,丁凯区长充分肯定了昆区税务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该局提出了要求,要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财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化解财政金融风险的能力,扎实做好“六保”工作,全面落实“六稳”任务,统筹管好用好财政资源,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开源节流,扎实抓好组织收入工作、依法征收,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做好税收分析,及时研究政策,谋划项目,争取各类资金支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用足用好政策,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纾予解困,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共克时艰。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强化业务学习,提供优质服务,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监管,对各项财税政策做到“学早一步、学全一些、学深一层”,以更好的修养、更好的态度做好服务。要着力保障民生重点项目投入,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加强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提升人居住房条件,不断提高财政支出的公共性和普惠性,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