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责任清单 压实工作责任 包头市税务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经常、抓在日常,包头市税务局党委制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通过明确工作责任的形式进一步明确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结合工作实际,制发责任清单。立足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市局党委结合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并下发《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为各级党委持续扛牢主体责任,对标对表持续抓好落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细分责任事项。市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梳理工作任务,细分责任事项,对“两个责任”的具体内容做进一步的细化和分解,明确市局党委、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承担的主体责任具体项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明确纪检组承担的政治监督、两权监督、日常监督、专项整治、纪律审查等具体责任事项21项,真正形成党委主抓、纪检组监督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格局。 

  及时传导压力,压实“两个责任”。市局党委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承担政治责任,紧紧牵住“两个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注重跟踪督导,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效传导压力,推动“两个责任”一贯到底,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不同层级有了抓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