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头雁效应 提升履职能力 包头市税务局制定党委会会前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包头市税务局党委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打造“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领导干部专业化水平和履职尽责本领,包头市税务局党委制定了《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党委会会前学习制度》。  

  一、坚持政治引领,明确学习方向。包头市税务局党委会会前学习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有机结合和必要补充,坚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中心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与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益智、学以增才,把提高理论素质与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治理能力和工作本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精神境界。 

  二、坚持常态化学习,发挥头雁效应。包头市税务局坚持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接受教育管理作为贯彻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途径,把党委会会前学习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常态化工作。坚持除临时或紧急党委会议外,逢会必学,充分体现“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用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从而带动全系统大兴学习之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履职能力。包头市税务局党委会会前学习在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安排各职能科室业务骨干针对各自工作领域最新业务和重点工作开展领学。利用会前15-20分钟时间,准备简短精炼的学习内容,让领导班子成员及时了解、掌握最新政策法规、业务规程和工作近况,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提出可行的对策措施,为党委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和有效建议。另一方面,各职能科室的备课和领学,既是巩固自身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的过程,同时也是对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再培养、再锻炼的过程,为全系统发现人才、展示能力提供了有效平台和有益途径。 

  下一步,包头市税务局将充分利用党委会会前学习,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影响带动全市税务系统税务干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修养、提升业务水平,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