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清泉副局长一行深入包头市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了解个税改革和汇算系列工作措施成效,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营造良好的税收舆论氛围。513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包清泉一行深入包头市,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包头师范学院马春雨副教授开展座谈,全面介绍税收工作,交流税收动态,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包清泉副局长一行深入了解人大代表生活工作状况,介绍了税务部门今年以来开展个税汇算工 作情况,向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包清泉表示,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全面复工复产进入紧要关头 的非常时期,纳税人和税务部门互相理解、相互支撑、共克时艰,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在非常之年体现了非常作风、非常精神、非常力量。今年个税改 革和汇算工作引发了全民关注,成为近期“热词”,政策制定兼顾公平与效率,适时合理减轻了个人负担,顺应了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需求,获大众点赞。 邀请人大代表座谈调研,是为了更加专注于税务部门的服务情况,在坚决贯彻落实一系列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治税的基础上,用足用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尤其 是大众普遍专注的个税政策,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措施,切实把国家政策红包发放到位。希望马春雨代表继续关注税收动态、了解税收政策、支持税收 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在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过程中,包清泉向马春雨代表现场递送了《新冠疫情个税政策问答》和《2019年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办理要点》等资料,并针对个人开具劳务发票,个税汇算、个税退税操作流程,减税降费,办理业务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沟通。 

  马春雨表示,自治区税务局领导带队座谈,不仅是对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支持,也是税务部门深化“放 管服”改革、“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务实之举,其背后折射出中央对疫情整体的把控能力很强,对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关心和帮助很精准,税收支持的效率很高。税务机关在疫情期间 开展了线上“非接触式”网络直播课堂,结合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点对点”、“一对一”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以代表个人为例,2018年缴纳的个税较上年减少了一半,减税感觉明显,幸福感增强。2019年 开始新个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设计,将老百姓关心的子女教育、老人赡养、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等民生支出项目都纳入其中,让老百姓切实体验到了更多、更 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随着法治建设深入,全民缴税意识也在不断提高,税收不仅仅关乎税务机关,更需要政府乃至全社会的协同共治,希望税务机关进一步拓展 缴税渠道,便利缴税方式,同时扩大宣传辅导覆盖面,发挥政府和社区的优势,扩大宣传面,把好事办好,让人民满意。 

   马春雨代表还参观了第二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文化长廊,听取了对便民服务、征管流程、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对税收工作进行了全 方位了解。通过开展座谈走访参观活动,税务部门与人大代表搭起了“连心桥”。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包清泉副局长要求税务部门认真记录、及时反馈,不断 优化纳税服务工作措施,把当前个税汇算工作落实落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自治区税务局稽查局局长高国青,包头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 经济师樊俊新,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白桦参加走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