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稽查局“五一”教育培训新思路接地气、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让每一位税务干部长真本事、学真功夫,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从带好队伍和业务工作两方面需求出发,创新思维,量身定做,于20193月提出了“五一”教育培训工作新思路,实施每日一题、每周一案、每月一课、每季一考、每年一评活动,积极探索了一条严密的套餐学习之路。 

  在常态化学习过程中,基本形成了班子成员带头学、股级干部钻研学、年轻干部比赛学的良好氛围。一是每日一题来帮你。由案源股、检查股、审理股、执行股等部门组成出题小组,围绕税收政策、稽查业务、党建法规、时政热点等方面出题,由综合股汇总筛选,并在每个工作日上午通过局内微信工作群推送一题,下午公布答案,并予以重点解答,让税务干部在每日积累中长知识、提素质。二是每周一案找经验。每周二的上午,定期公布稽查税收违法案件一期,以案说法,让大家从税收违法案件的犯罪事例中学到新的稽查知识,达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目的。三是每月一课强技能。按月邀请税务兼职教师和单位业务骨干,为大家专题讲解税务、稽查、党建、政治理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力求做到入脑入心。四是每季一考验结果。按季组织全局税干闭卷考试,成绩在全局范围内公布,既检验了学习效果,又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干的目的。五是每年一评抓成效。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将税务干部学习情况全部纳入绩效考评。年末计算出四个季度的平均考试成绩并进行排名,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 

  通过一年来的实施和运转,第二稽查局每日一题已出247题,每周一案已分析49例,每月一课已讲9次,每季一考已组织3次。广大税干合理利用每天的时间多渠道、多形式、多途径学习了方方面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特别是在市局组织的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选拔考试中第二稽查局有6名同志入选,有两名同志获得全区税务系统优胜个人称号,带头在全局范围内掀起了“人人学业务、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全局整体工作提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