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快落地发票邮寄业务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解决部分纳税人的纸质发票业务需求,包头市税务局积极与当地邮政部门合作,推行“税邮携手抗疫,发票邮寄到家”服务,并实施差异化服务措施,为不同需求的纳税人提供不同的服务,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截止目前已受理发票邮寄业务2076户次,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 

  一是畅通内外联系,做好技术保障。积极请示区局有关部门,开通各旗(县区)局发票邮寄系统权限,在技术上给予有力支持;另外加强内外部相关部门协作,确保邮寄发票从宣传到发票投递等各重点环节工作顺利开展。目前,纳税人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即可实现“全程网上办”,邮政EMS会根据纳税人的需求将发票在次日内寄递到指定地址。 

  二是加强推广力度,扩大服务半径。在推行过程中,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网站、微信等渠道查询网上申领及纸质发票邮寄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一系列内容。税邮双方多渠道加大对纳税人辅导力度,重点解决纳税人系统操作问题,辅导纳税人顺利完成电子税务局申请邮寄发票业务,逐步扩大邮寄发票业务覆盖面。 

   三是拓展宣传渠道,精准服务到位。加强与邮政部门的合作,通过微信、QQ、宣传页、办税场所公告等方式向纳税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辅导,切实为纳税人解决实际办税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有力推动发票申领事项由“窗口办”向“网上办”、“智能办”的转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