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中的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举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包头市税务系统各单位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的同时,积极深入防疫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企业捐赠口罩 税务跟进政策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明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两批次向包头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150万元的口罩,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土右旗税务局通过电话告知、微信通知、视频培训等多种渠道及时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同时以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全力保证捐赠物资用于疫情防控的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到“六税两费”免税等优惠政策。

 “这段时间里,税务局不仅主动询问,帮助我们解答网上办税过程中的问题困难,更是积极辅导我们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使我们更有信心复工复产,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为社会多做贡献。” 明华集团财务总监刘曼钦表示。

开设绿色通道  实行预约服务

“本以为疫情期间我们来办税会很困难。没想到,昆区局还为我们这些复产企业提供了绿色服务通道,真是好举措!”在昆区税务局办税后,纳税人王先生十分满意。

近期,昆都仑区税务局为保障复工复产企业需要,开设复工复产助企绿色通道,对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税的纳税人提供快速、高效的免预约办税服务,实行要事简办、特事特办。同时,该局还及时通过各种媒介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告知所辖企业恢复现场办税时间及预约办税电话,对确有需要到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企业,提供24小时预约和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服务,确保了纳税人和缴费人能快速、有序地办理各项涉税业务。

积极入户调查 做好疫情防控

“我们组成党员突击队,划整为零,分为7个工作小组深入九原区天福广场、巨力写字楼、兴隆公寓、金创写字楼、华城写字楼南北楼、富力写字楼、市生态节能产业园、融茂写字楼、轩和写字楼等办公集中区域,对559户企业进行入户登记和摸底调查,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对有关涉税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九原区税务局白音席勒街道税务所所长张有威说道。

哪里有困难,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哪里有需要,“税务蓝”的身影就闪耀在哪里。九原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干部深入战“疫”一线,在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入户调查,携手各类企业,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战胜疫情。

(供稿: 薛永兴 郭佳 刘安    编辑:贾旭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