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征管服务再升级应对疫情再加力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包头市税务局积极贯彻上级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征管措施,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采取有效举措便利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办理纳税申报事宜,切实减轻纳税人、缴费人的负担和风险,通过升级的征管服务让企业复工复产更加便利,让疫情应对更加有力。 

  一是依法延长申报纳税期限。通过多种宣传渠道,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缴税业务,2月份征期,对于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申报的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为3户纳税人办理了延期申报业务,并按照《税收征管法》有关要求,为1户纳税人办理预缴税款257.9万元,依法对其不加收税款滞纳金、不给予行政处罚、不调整纳税信用评价、不认定为非正常户。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依法延长3月份的纳税期限到323日。 

  二是适当放宽延期缴纳税款条件。为了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方便企业复工复产,包头市税务局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及时为无法按期缴纳税款的34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涉及12户商业企业、7户服务业企业、3户货物运输企业、12户制造业企业,征收项目涉及增值税、消费税、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等多个税种,共办理75笔延期缴纳税款业务,税款共计264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三是全力做好平台维护运行。深入研究贯彻落实区局关于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征管举措、细化升级各项服务内容,通过优化网上办税缴费平台,加强电子税务局等办税缴费平台的运行维护和应用管理,确保系统安全稳定,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多的便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