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区税务局:疫情防控不松懈 纳税服务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面向群众企业的一线窗口服务单位,东河区税务局迅速响应,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夯实“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税务力量。 

  “非接触式”办税构建抗击疫情安全屏障 

  面对纳税人的诸多业务办理需求,东河区税务局通过钉钉、微信及办税服务厅公告广泛向纳税人推送《包头市税务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办税缴费服务提示》《电子税务局快速操作指引》,积极倡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网上办税、预约办税,减少前往办税服务厅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面对网上业务激增,组织征管、纳服等相关部门人员在税企微信群中及时解答涉税问题,保障纳税人及缴费人在防疫期间涉税事项办理不断不乱。 

  实体办税为线上业务“保驾护航” 

  在保障线上办税的同时,依然有部分涉税业务时间紧急且必须到大厅办理,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广大纳税人利益,东河区税务局引导纳税人预约错峰办税,并按照防控疫情相关规定做实做细各项防护细则。设立提示牌匾及测温登记台,对于进入办税厅的纳税人进行登记和测温、在办税区域放置免洗消毒液、配有口罩等废旧防疫物资专用垃圾桶、对办公区域、自助办税终端、导税台、等候椅等定时进行消毒,竭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的办税缴费环境。 

  党建引领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疫情当前,在保障纳税服务正常进行的同时,东河区税务局迅速成立了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号召党员干部群众成立了“东河区税务局抗击疫情预备队”。广大党员也冲在了纳税服务一线,面对公交停运、餐厅停餐的情况,全局税干克服困难,以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有效保障了纳税服务的平稳运行,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