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原区税务局:“非接触式” 办税缴费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的人如果去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税一方面增加了风险,另一方面出行也非常不便,我们出纳人员家里也没有设备,无法完成个人所得税网上申报缴纳工作,能不能加一下你们的微信,从微信办理一下业务?”26日,九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接到这样一个电话,打电话的是包头市正大加油站的会计人员。 

  考虑到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能够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九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添加了包头市正大加油站出纳人员的微信号,通过微信为其办理了个人所得税申报代缴工作。 

  通过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既能有效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也能缓解交通不便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的出行难题。九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刘茂成表示。 

  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好,办事效率也高,我们非常满意。现在是特殊时期,为你们的服务点赞!包头市正大加油站经理王达辉通过电话表达了感谢。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九原区税务局积极应对,迅速响应,通过采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和加强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双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涉税服务工作。 

  定时定点对办税服务厅办公区域、计算机、自助办税终端、导税台、填表台、等候椅等进行清洁消毒,对进入大厅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要求进入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设立涉税业务受理登记台账,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实行台账式管理。 

  同时,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的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和手机缴税等多元化办税渠道,工作人员通过电话、i税平台、税企联络群等沟通方式,为辖区内纳税人讲解网上办税APP操作方法,不定时推送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办税提示及税收政策,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和近距离接触,切实保护纳税人、缴费人及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