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系统 “四个到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包头市税务系统积极发扬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局党委积极带头、广大党员干部工作到位,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税务局、包头市党委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包头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通过四个到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全市税务系统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市局党委提早布局,工作部署提前到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提早行动,127日,市局党委成立以贾平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安排部署。131日,市局党委召开专题局长办公会,贾平局长召集涉及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对春节假期结束后全系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落实防控的各项要求,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党委领导深入一线,防控疫情检查到位。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平带队组成两个工作组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梦飞、总经济师樊俊新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督导。工作组一行深入固阳县税务局,深入机关办公区、职工住宅区,开展疫情防疫工作检查,要求基层税务机关切实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保障机关办公、生活环境的安全。深入九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要求基层办税服务部门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办税服务机构的防疫安全。 

  基层支部团结一致,办税服务推广到位。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在第一线、服务在第一线的优势,利用日常服务企业的便利条件,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尽可能网上办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向纳税人、缴费人提示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积极引导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通过有效防控好办税缴费场所人流集中可能发生的疫情传播隐患,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 

  党员干部结对共建,社区防疫工作到位。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服务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攻坚手,主动深入结对共建的居民社区,对接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开展对服务社区出入人员及车辆信息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发放通行证等工作,与社区干部共同把好防疫关口,切实成为服务群众的主心骨,确保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