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包头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内蒙古自治区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国税务系统也自上而下层层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以“战备”状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此,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党委现向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一、带头提升政治站位

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政治考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各项部署和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条块结合,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以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力有效落地体现“两个维护”。

二、带头扛起防控责任

面对危险关头、严峻考验,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勇于奉献,主动冲在前面,始终坚守在一线。这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光荣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走出节日的轻松氛围,走向防控的紧张战场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要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为夺取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作出不懈努力。

三、带头坚持表率示范

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与所在地社区联系沟通,主动参与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非专业辅助类工作。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好延长纳税申报期限等措施,主动帮助身边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开展涉税业务网上办理、电话咨询、邮寄申报等“非接触式”途径,最大程度避免办税服务场所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既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又积极促进疫情防控。

防控疫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硬仗!

 

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