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包头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税务局工作会议、包头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贾平局长代表市局党委作了工作报告,卫广江副局长主持会议,宣读了区局、包头市有关领导的工作批示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税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主题,聚焦主业,统筹主线,全系统上下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出色的完成了时代赋予的使命,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充分展示了机构改革后新税务的新风貌。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和包头市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工作,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税收治理效能,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提质增效,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毫不动摇地坚持把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体现到税收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切实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税收工作的全过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持续抓好政策落实,巩固和拓展好减税降费成果,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信心。三是坚持落实落细,规范税种管理和税收改革。扎实落实个人所得税改革,规范税种体系建设,做好税收改革有关工作为强化征管提供制度支撑。四是加强分析研判,实现组织税费收入量质兼优。牢固树立主责意识,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严肃收入纪律依法依规征收,加强税源费源监控,服务地方发展战略,努力完成税费收入预期目标。五是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持续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提升税收征管效能,加强税收现代化征管体系建设。以补齐征管短板为目标,充分运用现代化征管手段,深化分级分类管理,打造征管新模式。七是统筹推进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和加快健全税务监管体系,提升税收治理效能。认真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和健全完善税务监管体系,把依法治税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八是坚持着眼长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继续深化“四合”,坚持强基层的导向,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税收事业的不断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九是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安全稳定和谐。做好政务公开、税收宣传,严防涉税舆情。做好走访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严格落实综治维稳和保密制度要求,抓好抓实安全管理工作。统筹开展好资产清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总局、区局党委和包头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初心不忘担使命,韶华不负勇奋进,担当作为、实干笃行,不断完善税收现代化六大体系建设,提升六个方面税收治理能力,为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税务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启程!包头新税务》专题片回顾了包头市税务局改革发展历程,展示了全市税务系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气象风貌,激励全体税务干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市局领导,各旗县区局党委书记、副书记、市局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及正转副局领导、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正科级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