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计问需 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主动走访代表委员,送政策、解疑难、话发展,力争进一步提升基层税收治理能力,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包头市海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邢海容表示,近年来,受网络电商的冲击,金三角小商品市场的整体经营形势非常严峻,2019年实施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再次激发了实体经济发展活力,也进一步稳定了就业这个最大民生问题。

昆都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史靖宇向企业详细介绍了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放管服”改革,法治政府建设等情况,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和享受“红利”情况,并与代表、委员交流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征求了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包头市金世纪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全聚德友谊烤鸭店2019年享受增值税改革、房土两税、社保降率等减税降费政策总计5万多元。市人大代表包头市金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税务部门主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自觉接受法律和民主监督的生动表现,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税收治理能力的务实措施。2019年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让企业“轻装上阵”,增添了强大的发展动能,全聚德这个金字招牌也更加响亮。税务部门在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企业获得感不断增强。下一步,企业将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壮大实体经济,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在走访过程中,昆区税务局坚持共商共议,既对企业提出来的有关问题给予了解答,也认真记录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昆都仑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