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税务系统各旗(区)局“首宣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赴春天之约,奏税宣强音。4月1日,阿拉善盟税务系统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拉开了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序幕,以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了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良好氛围。

又是一年春来早,忙趁东风谋新篇。阿拉善盟税务局连续第6年开展税收宣传月绿色骑行活动,以此拉开今年税收宣传月的序幕,与纳税人缴费人共赴“春日之约”。50余名税务干部组成“蓝税骑士”志愿服务队,化身流动税宣员,载着印有“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宣传标语的旗帜,以低碳环保的方式,一路骑行、一路宣传、一路服务,为驼乡人民群众带去政策和服务的“春风”。(拍摄者:何鹏)

阿左旗税务局“公益健步 税宣伴行”徒步活动拉开第 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近千名纳税人缴费人相聚在阿拉善左旗丁香园,活力四射,整装待发,伴随着彩烟升空,汽笛鸣响,参赛人员朝着终点健步前行。徒步活动中,税务部门沿线精心设计了三个形式多样、“干货”满满的“税务能量助力点”,在为参赛者补给能量的同时,通过税费宣传资料发放、微信扫码阅读税费政策二维码等方式,传递各项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和惠企便民服务举措,向社会各界传递税收“好声音”,共同唱响税收助力经济发展的“春日协奏曲 ”。(拍摄者:辛奕霖)

花开时节,阿右旗税务局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暖心服务,“驼”起振兴致富之路,与内蒙古骆驼研究院签订《税收服务骆驼产业发展暨“驼铃税声”特色品牌合作协议》,建立集“风险防范、税收宣传、协同共治”三位一体的驼产业服务体系;暖情联络,“碱”轻办税咨询负担,与阿右旗天然碱产业企业开办第一期天然碱产业“春日税约·服务暖企”涉税云沙龙活动,税企双方畅聊心声、共话发展;暖意宣传,“旅”行服务大局职责,联合文旅部门开启“文旅产业”企业培训服务季活动,让减税降费“红利”第一时间落到企业“口袋”。(拍摄者:汤欣)

额济纳旗税务局诚邀50余名纳税人缴费人参加“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蓝税骑行自行车绕城赛,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阳光下自由骑行,在感受春日好风景的同时,沿途普及税收相关知识。此外,税务干部还组成若干小分队,分赴商铺、市场、社区向社会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社保费缴纳、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有效将税收宣传平台“流动”起来,主动将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送进沿街商户,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市场主体的心坎里。(拍摄者:王旭)

高新区税务局特邀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参加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培训,现场帮助各个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汇算的相关知识。同时,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深入企业走访问需,将“一企一策”切实送到企业手中,一对一、面对面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并积极宣传纳税服务举措、征询意见建议,真正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以税收宣传月之力助力企业更好发展。(拍摄者:刘凯元、张荣鑫)

芳菲人间四月天,税收宣传正当时。孪井滩税务局组成4个宣传先锋队,为个体工商户、银行和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宣传。一队帮助个体工商户辅导电子税务局相关事宜,现场解决申报难题,有效搭建了税务干部与个体工商户之间的“直通车”;一队深入银行持续释放“银税互动”效能,加强联动合作,积极构建“税企银”三方沟通“连心桥”;两队进驻重点企业,对话企业员工进行个人所得税相关培训,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兜底式”服务,以此不断提高纳税服务的精度、速度和温度。(拍摄者:闫玥、何那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