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便利化举措让企业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提升税收服务举措、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网格员’主动上门帮助我们梳理税收政策、解决疑难问题,涉税事项方便又省心。”高新区豪逸酒店的法人说道。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网格员+网格化管理+云办税”服务模式,为辖区400余户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办税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建立网格化纳税服务台账,为企业发展量身定制税务支持,持续开展点对点讲政策、手把手教操作,移动终端上门辅导等“一站式”服务响应涉税诉求,为企业创新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助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宣传辅导200人次,解决疑难问题30余条,有效解决了纳税人的堵点问题。  

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开展问需问计活动,研判企业涉税需求,定制“一企一策礼包”,并把在线远程指导、推行办税容缺机制、开通专项办税通道作为个性化服务举措融入“驼乡税驿”工作事项。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邀请辖区内部分涉税服务机构代表面对面问需求、话发展,围绕税收政策及市场满意度提升等内容开展上门宣传讲解,凝聚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正向力量。“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上门,让我们对政策和办理流程有个更清晰的认识。”面对上门走访问需的税务干部,惠通财务有限公司的会计班嘎力说道。  

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坚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快、更好的税费服务,确保政策红利更快落地见效,切实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举措,打造流程更简、效率更高、环境更优、体验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