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右旗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阿拉善右旗凭借得天独厚的风光能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全旗可布局装机总量达1.7亿千瓦。阿拉善右旗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融入全旗新能源发展的大局,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着力为地方绿色经济蝶变“充电蓄能”。

阿拉善右旗税务局主动参与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工作,密切关注全旗招商引资动态,全面推行“税务顾问”“项目管家”等特色服务,对落地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及时将惠企政策、办税指南等捆绑“打包”配送,做到告知“一次明”、办事“一次成”,以优质的纳税服务助推绿色新能源项目落地达产。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建立“小税驼”服务团队,主动与风光电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服务机制,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套餐”,创新推出政策执行跟踪、涉税诉求跟踪、退税业务跟踪、办审业务跟踪等系列跟踪问效举措,让企业应享尽享国家政策红利,形成“绿色发展一税收扶持一转型升级”良性循环,实现经济社会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

“2023年以来,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公司享受即征即退增值税445.58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为企业研发推进和产能提升增添了后劲,让我们在市场经济中发展得更快更稳。”洁源风能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凯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阿拉善右旗税务局针对辖区风光电产业项目前期建设投资较大、进项税额留抵较多的实际,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从重培训、精测算、广宣传、强督导等方面多维发力,不折不扣落实新能源企业“三免三减半”、增值税即征即退以及西部大开发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风光电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税收支持,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