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征期日历小提醒 暖心举措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高新区税务局辖区内有98%的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在实际催报催缴过程中经常碰到因企业财务人员失误或节日放假征期延期等各种原因造成纳税人逾期申报和加收滞纳金的情况。为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质量,新年伊始,高新区税务局推出了“征期末,预提醒”的措施,在纳税征期最后三天对尚未进行纳税申报的纳税人,通过手机短信发布征期日历的形式预先提醒纳税人做好当月的申报工作。   

  “温馨提醒”不仅仅局限于申报纳税,它还针对纳税人可能发生的逾期缴纳税款、纳税信用修复等情况,提前通过短信方式进行提醒,及时告知纳税人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办税具体时限、处罚标准及后果,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可能出现的差错,降低纳税人涉税风险。   

  “四季度征期又遇过年,各种家务琐事和新年年货的准备工作让我忙的不可开交,差点忘了申报而错过征期,多亏高新区税务局的短信温馨提醒,让我在征期之内完成了申报,为高新区税务局的贴心服务点赞!”1月16日,会计罗女士通过电话向办税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今年首个征期结束,据统计,已为210户纳税人提供“征期温馨提醒”服务,大大减少了纳税人的办税差错率。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秉持“从纳税人需求出发”的初心,持续推送征期日历暖心服务,保障大征期各项办税服务平稳有序,切实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