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税务局:税收红利惠企业 助力“小微”焕生机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阿左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精准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阿拉善左旗税务局立足纳税人需求,坚持因企制宜、贴心服务原则,持续开展政策宣传辅导、落实惠企税费政策、提高纳税服务质效,着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阿拉善盟顺翔农牧业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农业机械批发的企业,但受疫情和前期经营投资大的影响,公司销量下滑,资金出现短期困难。依托税收大数据,阿拉善左旗税务局甄别到这家企业符合制造业缓税政策后,主动派出税收服务团队送政策上门,让纳税人在第一时间熟悉政策、享受优惠。   

  “我们仅需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相应税费的申报,申报数据录入后,系统自动为企业办理缓税,点击‘确定’按钮后,系统就提示申报成功。”内蒙古小松浩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薛小平说,最近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今年所缓缴的钱正好用来购买原材料,刚好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这可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在对小微企业进行政策精准辅导的同时,阿拉善左旗税务局还主动对接工商联和企业商会,通过建立联席机制、倾听意见建议、及时反馈诉求、组织培训辅导、开展志愿服务等,为小微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尽享政策红利、积聚发展动力。   

   阿拉善左旗驼中王绒毛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是阿拉善商会中的一家企业,法定代表人李智善说:“税务部门为商会配备了税务联络员,根据商会成员企业的行业特色和规模特点精准推送政策,并通过税企常态化互动机制,帮助企业解决政策咨询、纳税辅导、风险提醒、需求响应等实际问题。有了他们的贴心服务,我们商会全体成员更有信心、更有干劲了。” 

    阿拉善左旗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小娟表示,将持续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多方面收集响应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