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精细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纳服满意程度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22-12-29  
来源: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高新区税务局坚持靶向发力,努力畅通办税渠道,不断深耕精细服务,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使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  

  提高办税效率,“线上+线下”双向发力。高新区税务局按照“规范程序、优化服务、提高质量”的核心要求,持续提供“贴心式”服务。一方面,及时在税企微信群、QQ群、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等推送各类税费政策,做好各类涉税业务办理时间节点、办理渠道的温馨提示,开展“在线答疑”,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疑难解答等服务;另一方面,针对“问题大整改”发现的各类数据问题及时做出整改,同步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并及时反馈于纳税人缴费人,为数字化税收服务做好全方位准备。  

  优化办税服务,畅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高新区税务局自推出“非接触式”办税以来,纳税人遇到涉税疑难问题时,通过在线提问、实时互动等方式,及时、便捷获取税务工作人员的解答和辅导.同时,由于辖区内纳税人多数在阿拉善左旗和乌海等地办公,“路途较远、不便办税”,高新区税务局持续推展远程帮办服务,通过线上“屏对屏”、视频“面对面”等方式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打造“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大厅兜底”的办税新格局。截至目前,通过远程服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题约40户次/日,共计服务1040户次。  

  精细网格服务,架起助企发展“连心桥”。高新区税务局通过短信精准推送、电话精确辅导的方式,针对数字化电子发票试点纳税人开展网格员精细服务,使纳税人感受数字化税务带来的便捷和温暖,实现了辖区内企业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个性化和智能化服务的转变,完成了“指尖上的税收”,构建起了网格式的纳税人满意度“连心桥”。  

  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推动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推出更多样、更便捷的税费服务创新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