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税务局:用好“学习强国”补足精神之“钙”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阿左旗税务局党委坚持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载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作为税务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素质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的有力抓手,推动日常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瞄准“高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阿左旗税务局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推进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工作,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誉为“指尖上的加油站”。高度重视——以领导班子带头学、定期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的方式,通过浏览新闻、阅读文章、每日答题、挑战答题等项目,让学习成为常态,不断提升税务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为夯实“学习兴税”提供了强大动力。高度负责——落实支部委员专责负责制,重点针对学习不主动、操作不熟练的党员同志,采取“一对一”“手把手”方式进行帮教,最终形成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粗浅学习向深入学习转变的良好氛围。高度自觉——党员同志在工作间隙,相互进行挑战答题比赛,大家在寓教于乐的学习过程中,不知不觉提升了知识储备、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近日来,阿左旗税务局“学习强国”积分稳居全旗23个党工委第一名。

  管出“力度”,推动学习往实里走。阿左旗税务局党委坚持以上率下重引领,广泛动员重实效,学习力度不减,“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纳入全局政治业务学习和党员理论学习总体规划,要求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全员、各支部委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每日开展“晒学习积分”活动,形成“学习头雁效应”。鼓励力度不降,激发税务干部“勤学、思学、善学”的内在动力,局机关党委采取定期和不定期学情通报的方式,鼓励党员同志把职责放进去、把工作放进去、把生活放进去进行主动学习,真正把“要我学”变为了“我要学”。管理力度不松,通过长期督促、鼓励学习,全体党员注册率、使用率、活跃度均达100%,每日学习积分均在40分以上。

  突出“温度”,助推学习往心里走。阿左旗税务局党委坚持合理规划、统筹兼顾、有机融合的原则,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学习成为常态,线下学习融入日常。“学习强国”成为不可或缺的“早读课”。单位诸多老、中、青同志每天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浏览当天新闻资讯、进行线上答题...这也成为他们必不可少的“早读课”。“学习强国”成为能力提升的“兴趣课”。在阿左旗旗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赛”中,阿左旗税务局代表队获得团体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来自办税服务厅的代表队员呼日娃表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自己的知识量逐步增加,这不仅让自己充满成就感,更对做好一线税收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学习强国”成为文化育人的“必修课”。吉兰泰镇税务分局郑小郁(群众)作为年轻业务骨干,虽然日常工作繁忙,但他仍然坚持学习。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不久后,他很快就爱上了这座知识宝库,每天利用闲暇时间浏览学习知识、进行挑战答题,个人知识储备量得到大幅提升。  

  矢志不渝,笃行不怠。阿左旗税务局将进一步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使之成为税务干部武装头脑、提升知识和素质的“指尖上的加油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