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27日,高新区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赴巴彦木仁苏木开展了“守望相助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守望相助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五月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深刻践行守望相助理念,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新区税务局组织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现场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组织干部参观了巴彦木仁苏木老磴口盐务所博物馆,博物馆展示了巴彦木仁苏木(老磴口)沧桑厚重的驼盐古道文化和大漠小镇的风采。

  惠企利民促发展,乡村振兴我参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促进高新区千亿元园区建设,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阿拉善高新区税务局的干部们走进沃诗金“沙漠土壤化”生态快速恢复一体化项目现场、沙里来种养殖园、拓王(内蒙古)鸵鸟发展有限公司,就税收优惠政策、社保医保相关政策及缴纳方式展开“面对面、点对点”的讲解辅导,以实际行动助力农业农村发展。

  弘扬传统文化,独乐乐不如“粽”乐乐。弘扬传统文化,独乐乐不“粽”乐乐。端午节是我国首个跻身世界“非遗”的节日,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成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高新区税务局是由来自多地区、多民族的干部们组成的大家庭,每逢佳节倍思亲,为增进民族团结,高新区税务局的干部们深入嘎查用各民族语言进行现场政策辅导与税法宣讲,并将自己亲手做的“粽子”送给嘎查的农牧民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了解嘎查居民们的所思所想,通过“手把手”教学、“心连心”畅谈,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