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购税新政让“税惠”礼包直达市场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1日上午,家住阿拉善左旗的金玉文先生与家人一起前往阿左旗北环路汽车城星辉汽车有限公司,之前预定的新款桑塔纳已经到店。“这个车我是买来接送孩子的,油耗低、质量好。原本想上个月月底提车办手续的,因为有事耽搁到了今天,没想到却意外收获了国家的减税‘大礼包’,省了3000元,真是开心!”车主金先生笑地合不拢嘴,开心地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为有效降低消费压力,促进主流群体恢复消费信心,今年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正式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12月31日期间,且计税价不超过30万元,2.0L及以下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出台后,便迅速霸屏了各大社交媒体的“朋友圈”,大家对政策的关注度持续上升,也为国家的好政策连连点赞。

  “这对我们行业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这无疑为燃油车疲软地市场打了一剂强心剂!开票价30万且排量2.0以下的车辆是目前我们的主力销售车型,政策实施后前来咨询的意向客户数量明显增加,目前已签订订单的有17台,预计6月最终销售量能达到30台左右。”阿拉善左旗星辉汽车大众4S店的销售总监高翔激动地说。

  新政出台后,阿左旗税务局按照部署要求,确保政策享受渠道畅通,积极告知各车辆经销企业政策实施风险点,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对于6月前已购车辆并全额缴纳车购税后违规办理退税、6月后重新申报享受政策减免的情况全部设立监控指标,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在全行业复工复产的当下,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地位更加凸显。随着政策的实施,汽车消费还将带动上下游行业整体消费的增长。下一步,阿左旗税务局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落实落细政策‘组合拳’,确保税惠红利又快又好地直达市场主体和百姓的‘口袋’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