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阿右旗税务局连续两年荣获“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国共产党阿拉善右旗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在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召开,会议对2021年度涌现的旗级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阿拉善右旗税务局荣获“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称号这是自治区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抓手工作以来,阿拉善右旗税务局连续第二年被地方党委评为“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既对2021年阿拉善右旗税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也为下一步继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鼓足了干劲。 

 

  2021年,阿拉善右旗税务局推出“项目管家”服务,“靶向服务”精心更暖心。全力护航特色产业稳步提速、健康发展推出“项目管家”服务开展点单式、全流程靶向辅导”。由业务骨干带队,深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第一时间为其提供“私人定制”服务,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整理分析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并进行详细讲解与宣传,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同时,点对点为企业辅导纳税申报事宜,深入讲解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能申报。瞄准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量身为其打造优质纳税服务,为阿拉善右旗特色产业的长足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税收动能。   

  2021年,阿拉善右旗税务局推出“容缺信封”服务,“容缺服务”贴心更舒心。积极寻求“容缺办理”和邮寄服务的最佳结合点,推出了“容缺信封”服务机制。在事项核心要件齐全,缺失材料不影响正常受理的前提下,申请人作出承诺即可实行容缺受理。事后通过前台发放制式“容缺信封”将缺失材料寄回,由税务机关将相关手续补齐补正,形成“信封发放-资料回寄-手续补齐”的完整闭环。全年累计提供“容缺办理”服务56次,发放“容缺信封”22个,收到回寄信封22个,回寄率达100%,平均缩短业务办理时间70%以上。在后续对享受“容缺办理”服务的纳税人开展服务回访工作时,“好评率”达100%。本着为纳税人服务的初心,以“民意砝码”称量服务实效,实现了由“企业跑”“办事群众跑”到“信封跑”“快递跑”的转变,实现了“时间成本”和“政务成本”的“双降”,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2021年,阿拉善右旗税务局推出“税源入驻”服务,“一站即办”走心更耐心。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难点堵点,由税源管理部门派专人入驻办税服务厅,打通部门协作壁垒,就地完成纳税人相关业务的审核、办理和推送,打通业务办理部门配合壁垒,实现资料同台同厅传递,避免纳税人前台后台两头跑,明显提升前台办税速度。为确保纳税人办税“疑难杂症”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设立“你有困难我来帮”专区,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辅导、答疑解惑、资料审核等专业化服务,在帮助前台办税人员提高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的同时,提高复杂业务处理效率,降低业务办理差错率,有效提升前台办税质量。入驻窗口充分发挥“专业咨询岗”作用,最大程度对纳税人做到有效分流,保证纳税人询有所应,问有所答,困有所解,显著提升分流办税的精准度。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新的一年,阿拉善右旗税务局将继续从减负担、添动能、强元气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为纳税人提供更高效、更专业和更有温度的纳税服务,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在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