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召开全局税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3日,高新区税务局召开全局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及各级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高新区税收工作,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工作思路,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军瑞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张存光、主任姜庆继对税收工作的批示精神,并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税收事业现代化建设稳步推进的一年。在这一年中,面对复杂严峻的税收形式,我们全局上下团结一心,落实“四个有人管”要求,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克服重重压力和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一是守纪律讲政策,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多渠道多措施全面落实各项“减”“免”“缓”“退”的政策。二是强征管夯基础,征管质效进一步提升,顺利完成20201年度重点税收工作。三是学党史提站位,党建业务进一步融合,探索形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员个人“四学联动”机制,坚持把学党史作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位。四是出新招求实效,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增强税费优惠政策和征管制度解读的及时性和针对性,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五是抓班子带队伍,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制定工作要点与责任清单,专题研究意识形态,选拔年轻干部补充到环节干部岗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强调,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我局要结合高新区税收实际,严格按照各级税务工作会议和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一是从高位“读题”,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从实处“领题”,针对发展面临形势的特征,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方式。三是从关键“破题”,把握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增强税收监管质效。四是从细节“答题”,聚焦“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五是从核心“点题”,凝聚砥砺前行的共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六是从重点“切题”,筑牢廉洁自律的底线,进一步推动作风纪律持续好转。

  会上,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发忠宣读了我局获得2021年度的集体荣誉与个人荣誉名单。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以获得的集体荣誉为动力,继续弘扬中国税务精神,践行税收使命,戮力同心,再创佳绩,为推进全区、全盟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雨松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