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井滩税务局:“税速办”守护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没想到税务局的同志们竟然上门帮助我办理业务,对我们老年人真好,十分感谢!”嘉尔嘎勒赛汉镇的张伯伯感激的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愿放松。近日,孪井滩税务局工作人员在纳税服务群里看到张伯伯的“求助信息”,得知其因家住楼层较高、腿脚不便、子女不在身边而无法来办税服务厅补缴养老保险,及时派出“税速办”代办工作组,联系到张老伯,成功为其办理该项业务。  

  制度保障凸显成效。孪井滩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关心关爱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做好纳税缴费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建立《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纳税缴费服务工作机制》。提供“税速办”代办工作组上门服务,根据业务事项和合理需求,为确因身体行动不便等特殊原因无法前往办税服务厅且无法委托他人办理税费业务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提供精细化服务,不断优化纳税服务。  

  预约代办双管齐下。孪井滩税务局不断完善老年人等特殊人员纳税缴费服务制度,提供预约代办双服务。一方面,优化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办税缴费预约服务制度,丰富各类预约渠道,事前预约,专门办理。另一方面,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代办服务,由专人从取号贴心服务至业务办结。“通过税务局的代办服务,有专人进行引导,我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养老保险几分钟就办完啦,真快,为税务局点赞。”来办税厅缴纳社保的陈奶奶高兴的说。  

  精细服务提升质效。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绿色通道”和“现金缴费窗口”,为老、弱、病、残、孕及退役军人优先办理业务,针对不会使用电子设备的老年人等特殊人员,通过“现金缴费窗口”提供收取现金服务。通过“一站式”综合服务,为特殊人员提供省时便捷的纳税缴费服务,切实保障老年人等特殊人员办税缴费无干扰、无障碍。另一方面,为增加纳税缴费办事温度,在办税等候区设置了爱心专座,配备饮水机、老花镜、湿纸巾等物品,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寒冬感受到税务局的温情服务。  

  下一步,孪井滩税务局将持续心系老年人的办税体验,着力解决纳税缴费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传统服务、智能服务上双向发力,提供更多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服务选项,全力守护“最美夕阳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