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税务局:坚持“严”的主基调 筑牢税务廉政阵地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区税务系统“严管就是厚爱”主题宣讲会议召开后,阿左旗税务局认真组织学习李玉梅纪检组长讲话精神, 严管是我们党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干部一以贯之的理念,严明纪律,纪律面前一律平等,严肃执纪,党纪国法面前不搞下不为例、不搞情有可原。党员干部要把严管当作一种厚爱,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养成接受监督和约束的思想自觉,以坦然的心态接受监督,把监督看成是对自己政治上最大的关心和爱护。  

  一是严思想,强责任。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各部门对所管理人员加强廉政教育,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阵地作用,层层压实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中,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落到实处。  

  二是严纪律,改作风。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纪检组长讲廉政党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警示案例、开展廉政谈心谈话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好政治关、廉政关,突出能力关,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品德,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打造思想过得硬、工作打得赢的干部队伍。  

  三是严监督,保落实。纪检组扎实开展政治监督,发挥监督执纪作用,着重强化对各部门负责人、党员干部的监督,力促监督力量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做到上级决策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着力加强对疫情防控、营商环境、“三重一大”管理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有效推进事中监督,做好跟进督导,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保障民生实事落实到位,真正扛起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米”的政治责任。  

  四是严治理,勇担当。联合地方纪委等相关部门开展对违纪违法行为排查工作,对违规经商办企业、酒驾醉驾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关键问题,真督真查真治理,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做到从严监督、严肃处置,对作风不严不实、以案谋私的零容忍。进一步细化岗位职责,提升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流程,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快推动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好“排头兵”,唱响“重头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