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以能强身 头雁培养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多举措、多层级、多角度拓宽干部成长渠道,以加强税务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为主线,大力推进素质提升工程“头雁人才”计划。 

  加强党性锤炼,注重人才培养。加强对头雁人才学员思想理论学习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政治理论教育,切实提高头雁人才学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鼓励“头雁”既当学员,又当教员,分享自己的“独门绝技”和培训成果。在重点、难点的工作项目中,按照头雁学员的专业特点,主动为他们“搭台子”、“压担子”,努力将他们培养成为广博于知识、精深于实务的复合型人才。  

  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持续加强网络学习平台应用力度,依托钉钉、学习兴税、学习强国等方式开展“头雁人才”学习。2021719日至817日我局1名全区税务系统大企业税收管理类“头雁人才”在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参加全区税务系统首批“头雁人才”学员第二次集中培训班,为期一个月。 

  注重导师引领,充分交流研讨。按照头雁人才导师管理办法的规定,学员与导师定期进行面谈。导师积极了解学员学习、工作和思想状态,结合学员的工作岗位和培养方向,提出了重点、热点问题指导学员思考和研究。完成头雁人才导师指导意见和学员报告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