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右旗税务局: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税共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右旗税务局、阿拉善右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举办“联学联建铭初心、银税合作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银税互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开启新的合作之旅。  

  同学习、共进步,为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阿右旗税务局党委书记金海莲和阿右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支部书记康建平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重要讲话《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并进行研讨。在阿右旗税务局党建文化展厅,三个支部的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阿右旗税务局发展史;在阿右旗税务局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开展了警示教育,进一步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通过共同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过程中要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做清白、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签协议、定目标,为税银深度合作奠定基础。活动中,阿右旗税务局第一、二党支部和阿右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协议围绕“联合为群众办实事”“联合开展党课”“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合进行民情民意访谈”“联合助力企业发展”等“五个联合”进行责任明确,要求税务、金融部门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在开展各项联建活动的同时,对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共同开展纾困解难活动,积极推动税银互动,促进纳税信用升值,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银税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着力构建基层党建引领新格局,共同促进“党建+业务”深度合作明确了目标、奠定了基础。  

  问需求、解民意,为助力驼乡发展纾困解难。活动中,两位书记带领业务骨干共同开展“走访问需”活动。在了解了养殖户经营现状后,康建平指出,阿右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作为农牧民自己的银行,想农牧民之所想,急农牧民之所急,要根据现行政策和农牧户实际需求,结合“税银互动”相关规定,适时为农牧户量身制定信贷产品,为广大农牧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和产品。金海莲一行就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乡村振兴优惠政策、社保费缴纳、缴税及退税流程等进行了宣传和辅导。走访过程中,两部门负责人和养殖户就养殖场扩大经营规模、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探讨和分析,并为纳税人出谋划策,得到养驼户的高度评价。

    

  谈合作、话未来,为优化营商环境再创佳绩。此次活动是银税携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造银税互动的有益探索。阿右旗税务局和阿右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将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下,探索打通银税之间的信息传递渠道,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获得率。下一步,两部门将在确保数据安全、纳税人合法权益得到全面保护的前提下,在服务窗口设定、联合开展回访等方面做更多的探索,力求为偏远地区纳税人缴费人及广大金融产品需求者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不断巩固银税互动成果,努力构建党建引领、合作共赢的新模式,树立银税共建、互信共赢的新典范,共结服务小微、便民利企的新成果,以更多、更优、更高效的合作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