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税务局为青年干部成长“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青春心向党,同心筑税梦。我能,我行,我能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阿左旗税务局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上,听到了青年干部的铮铮誓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左旗税务局党委特别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按照税务系统上级党委“带好队伍,干好税务”机制体系要求,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鲜活的学习活动,切实为青年干部成长“充电蓄能”。 

  鼓励青年干部做善于反思的学习者。“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青年干部唯有通过主动的、反思性学习,才能更好地探索自我、塑造自我。阿左旗税务局青年干部理论学小组采取以老带新传帮学、支部书记指导学的方式,每月相对固定一天集中开展学习,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联系当前税收、促进自身成长结合起来,定位好自己人生的精神坐标。以青年干部为主体,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促使青年干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大大提升了学习热情。 

  鼓励青年干部做赋能升级的榜样者。“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面对层数不穷的各种新知识、新事物、新挑战,青年干部必须时刻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才能在工作中赢得主动。阿左旗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坚定红色信仰”青年诵读活动,青年代表分享红色经典故事、红色经典诗词、红色经典党史,带领大家感悟信仰的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建党100周年大会结束后,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研讨交流座谈会,青年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热情激昂的发言,表达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决心! 

  鼓励青年干部做深学笃行的践行者。“为学之实,固在践履。”青年干部要将知识转化为自身的能力和素养,就必须躬身实践,在实践中砥砺才干、增长本领。阿左旗税务局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传承百年薪火奋斗筑梦青春”主题党日活动,针对性对辖区商户、企业进行上门辅导、入户宣传。重点宣传使用电子发票的便利性和必要性,全面系统介绍电子发票的申领方式和开票方法,让符合要求的纳税人对电子发票的使用应知尽知,免除纳税人在使用、保存、流转电子发票时的后顾之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