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井滩税务局:税收引导擦亮生态底色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孪井滩示范区税务局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发挥税收引导作用。实行“企业申报、税务征收、环保监测、信息共享、协作共治”的环保税征管模式,与腾格里开发区生态环境部门建立“环保处罚—税款追征”常态化管理机制,共同跟进环保督查检查工作,联合进行惩戒。企业的环保意识逐步加强,从以往的“开单缴费”变成了“主动申报纳税”。

  一是做好内部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组织环境保护税业务骨干参加盟局环保税培训,全面掌握环保税最新内容。利用下班时间组织管理股、办税服务厅相关人员学习《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简并税费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等内容,共参加学习21人次,为服务纳税人打好基础。       

  二是做好宣传推广,提升宣传实效。根据管辖范围内企业特点,共梳理27户需缴纳环保税的企业,利用线下走访、线上电话访问的方式,向纳税人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税合并申报相关内容,积极了解纳税人实际需求并即时解决纳税人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做好办税辅导,提升服务水准。在首个申报征收期设置环保税申报专窗,解答环保税纳税人提出的疑问,辅导纳税人掌握环保税计税方法,累计共辅导企业财务人员35人次;将纳税人分级分类做好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严格落实首问责任,扎实做好服务工作。 

  孪井滩税务局将继续通过税收引导擦亮生态底色,助力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