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旗税务局:保持赶考姿态 社保便民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91日,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正式开始缴纳。额济纳旗税务局强化社保线上缴费宣传辅导,线下错峰应急预案演练,多措并举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渠道畅通无阻。  

  “手机上可以交社保费的消息我听人说了,我上年纪不太会使用也没有绑定银行卡,所以就来你们前台交了,没想到今天人还挺少,再也不用排长队了。”前台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的李奶奶说到。  

  相比以前社保缴费的“大高峰”,今年的社保缴费办税厅真正实现了压力骤减,缴费人除了能在大厅缴费,更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微信小程序、支付宝、蒙速办APP完成缴纳。这不仅仅得益于社保费缴纳系统的全面更新升级,还多亏了结合疫情形势、优化营商环境,国家推出的多元化社保缴费便民服务举措,使工作人员在操作上能够快速上手,让老百姓在传统上门服务、大厅前台缴费基础上,更快更直接享受到足不出户,在家就能交社保的便利化。  

  额济纳旗税务局积极响应落实社保线上缴费宣传辅导,扩大便民缴费的辐射范围。对前台办理的缴费人,手把手指导手机APP缴费流程,发放相关缴费小卡片,使缴费人自主快速上手学会线上缴费,提高缴纳效率;通过工作群等对个体、企业、苏木镇、嘎查等宣传推广社保线上缴费,社保业务骨干实时在线解答疑问,对缴费人提出的询问,如:第一次征缴为什么用微信打开缴费时没有信息,第一时间与医保局、社保局进行沟通联系和工作进度对接,及时反馈至缴费人;对新系统升级可能出现的状况,局党委高度重视,坐班办税服务厅,把控大局,防范舆情发生,监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得到纳税人的一致认可。此外,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继续坚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及时对大厅办税区域进行消毒,要求纳税人、缴费人佩戴口罩,一米线外等候,避免近距离接触,部分业务建议使用电子税务局、自助设备,全力营造安全纳税缴费服务环境。  

  额济纳旗税务局将继续继续保持赶考姿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积极落实好各项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春风行动举措,确保税费红利惠于民,服务质量不打烊,做一个让百姓满意的“店小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