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荣获“双星”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新气象,在2021年年初,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荣获“双星”,被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评为“星级窗口”,同时,该局窗口人员曹舒悦被评为“服务之星”。高新区税务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想到细处,落到实处,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堵点问题,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高新区税务局积极拓展“最多跑一次”事项范围,大力推广“一次都不跑”“全程网上办”等“非接触式”服务事项。积极采用“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等有效措施,拓展网上办理覆盖面,提升网上办事效率、提高网上服务水平,在疫情防控期间,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便捷、有序的办税缴费服务。 

  优化实体大厅兜底办税。高新区税务局严格落实各项办税服务制度,做到办税服务公开,确保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依法规范履行职责;持续推广预约服务,使纳税人灵活安排时间,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畅通沟通渠道,避免纳税人多次跑。深入推进延时服务,以纳税人的合理需求为导向,简便、快捷、热情、周到的服务。做好导税分流,缩短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落实领导值班日制度,值班领导加强现场指挥协调,确保办税服务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各项制度的落实,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改善营商环境,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加强纳税咨询和宣传辅导。高新区税务局不断提高纳税咨询精准性和宣传辅导的及时性。对内,税务人员及时通过自学、线上学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提纳税咨询解答准确率。对外,通过微信、i税服务平台、QQ等,建立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个税扣缴义务人纳税服务咨询群,及时推送纳税人所需的涉税政策,同时针对各项新出台的税收政策,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广泛征集纳税人的需求,通过纳税人学堂,借力直播平台,做好“云培训”。通过开展及时性、针对性的宣传辅导,确保税费优惠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