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税务局迅速投入工作状态确保节后首个征期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过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又逢2月份纳税申报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征期平稳运行,春节长假后,阿拉善左旗税务局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2021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牢坚实的基础。 

  一是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强化纳税服务意识,维护好征期办税秩序。各管理局做好对纳税人辅导工作,引导纳税人使用网上办税平台进行申报,及时响应解决纳税人在使用网络平台中的各类问题。全力保障征期间的各类系统、设备正常运行,时刻关注社会舆情,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 等政策。 

  二是利用网上预约办税,电话指导办税等方式,引导纳税人前往业务办理量相对少的办税服务厅进行业务办理。同时做好大厅业务分类,对于咨询、文书打印、申报等简单业务引导至后台办理,有效避免人员聚集。

  三是及时总结本次征期错峰申报工作经验,制定完善错峰申报工作方案,建立错峰申报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获得感。 

  四是加强防疫意识。切实加强对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管控,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要求,有效保障纳税人生命健康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