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留抵退税持续发力 纾难解困不断推进

发布时间:2021-02-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刚过,内蒙古聚实能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高明军脸上喜气洋洋。满脸的笑意全是因为企业1800余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顺利到账。他高兴的说:“企业刚刚投产运作,之前投入的资金让我们压力很大,这笔退税到账解了燃眉之急。”心里的石头落了地,高明军很是轻松,他说:“前几天你见到我,绝对是愁容满面,可在税务局走了一遭,税款这么快就退到位,我真的没想到。”一连串的“没想到”,充分表达着高明军对高新区税务干部的感激。“没想到税务局主动上门辅导政策这么及时这么精准、没想到退税流程如此简单便捷、没想到税款到账那么迅速省事。”高明军感慨道。  

  同样的喜悦也萦绕在内蒙古凯旋消毒制品有限公司财务主管何文庆的心里,作为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2020年内蒙古凯旋消毒制品有限公司在防疫工作中做出了很大贡献,不仅捐款捐物,更是加班加点生产消毒制品保障疫情防控,但就在2020年一批产品由于受潮结块,企业遭受资产损失400余万元。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高新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精准帮扶送来了好政策。“他们带着印制好的政策文件就上门了,详细的讲解政策内容,告诉我们怎么做,特别及时,那时候企业很困难,人员工资都几乎难以保障了。”何文庆部长很是动情,她说:“我们增值税增量留抵税款退了三次了,退还了800余万元,给了我们企业极大的支持,给了我们企业走下去的蓬勃动力。”  

  面对疫情,高新区税务局充分考虑市场波动影响,采取了积极措施帮扶企业,通过落实增值税增量留抵退还各项政策,有力支持了高新区纳税人渡过难关、严寒。各项政策红利不断落地,纾难解困不断推进,通过对税费减免政策的坚决、迅速的落实,有力提升辖区营商环境,营造了良好的征纳关系,得到了纳税人的点赞和好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