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税务局:“税干讲堂”助推业务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整体业务素质水平和税务工作质效,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的干部队伍,阿左旗税务局组织相关业务股室利用每周五下午时间通过“税干讲堂”开展业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20207月至今已开展13期培训。 

  领导带头讲,“活”力十足。班子成员带头先学先讲、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做示范。同时率先创新培训方式,安排每名税务干部挑选课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长,对实际工作中的专项业务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轮流讲解,激发了税务干部互帮互学的积极性,达到了业务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的良好效果,带动了税务干部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 

  从实际出发,量增质“高”。培训学习内容主要围绕房地产行业和建筑行业所涉及的税收政策、业务操作等方面开展。以实例为主,理论为辅,对实际工作中所涉及的执法风险、注销流程、发票管理、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等知识要点进行重点讲解,达到了“对症下药”“直击要害”的目的,有效提升培训质效。 

  干部齐上阵,形式“新”颖。在培训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实行干部轮流讲课制度,让干部既当“老师”,又当“学生”。同时采取做报告、专题解读、理论阐释、互动宣讲等丰富多样的方式,进一步增强“税干讲堂”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达到了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的目标,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税干讲堂”的实践获得了相关业务股室的好评,参训人员表示,将业务培训常态化,有利于提升税务干部的业务理解水平和实际操作水平,夯实业务基础,切实提高税务干部的业务技巧和实务熟练程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