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税务局: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阿左旗税务局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按照上级部署,积极配合联防联控机制。旗局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疫情防控纳入全年整体工作布局中,真正从组织上、法制上、机制上确保工作发挥实效。并且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制发《阿拉善左旗税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疫情专人专岗管理,持续做好盟、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信息沟通,确保及时掌握工作动向、及时沟通、及时联动、及时防控。 

  加强教育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先锋作用。通过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宣传媒介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及时通报疫情情况和防疫政策,配合各职能部门,共同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团结引导、动员的功能,调动单位内在职党员等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建立一支联系群众、平时服务、战时应急的志愿者队伍,形成强大合力。 

  抓好日常防控工作,树立长期防控意识。建立体温监测制度。旗局机关办公楼非本单位人员进入必须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测量体温、登记车辆后进入,本单位人员未佩戴口罩不得进入。办公楼门口设立体温检测点,进入办公楼人员需进行体温检测,定期对近期有外出史的单位内部工作人员进行风险排查,发现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的,第一时间依据流程及时报告,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落实相关医疗检测。 

  创新服务方式,倡导“非接触式”办税。旗局坚持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两不误。持续加强日常管理,加强办税厅人员防护,配齐各类防护用品,严格做好消毒、纳税人的体温测量工作。同时,大力引导纳税人依托电子税务局、融媒体中心、手机APP等网络平台办理涉税业务,全面推行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线上办、码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