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税收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阿左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阿左旗税务局不断优化税收风险管理机制,切实加强税收管理,防范和化解税收管理风险,多措并举,明确税收风险管理应对工作完成时限和工作责任,全力提升税收风险管理质效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协调机制。充分认识税收风险管理的重要意义,成立了税收风险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全局税收风险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并且完善税收风险管理领导小组工作职能,统筹安排,随时掌握风险应对情况,积极研究解决应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构建了纵向联动,横向互动的协调机制,为风险管理工作的顺畅运行提供了强有力地组织保障。

  加强流程管理,优化风险管理模式。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落实风险任务双向反馈机制,综合运用“金税三期”系统,对相关数据进行清查、梳理、分析、比对,进一步明确涉税风险点,切实提高应对任务质量,将内控工作与推进“网格+专业化”征管方式深度融合,强化重点行业管理,开展三级联动纵向分析与风险核查应对,及时排查疑点问题,拓宽风险任务来源,提高风险分析水平。

    压实工作责任,提高风险防控质量。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加强对风险应对情况的监督,利用好绩效管理“指挥棒”的作用,将各项指标落实到各部门和具体责任人,不断强化风险防控效能。加强对税收风险管理工作的培训力度,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提高税务干部的专业素养和综合工作技能。结合税收风险管理工作与政策宣讲、纳税辅导,将税收管理从“事后处罚”向“事前辅导”、“风险提示提醒”转变,引导纳税人自查自纠,提高纳税遵从度和服务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