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右旗税务局:砥砺新征程 扬帆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阿右旗税务局2021年第一期政治业务能力提升夜校培训班在跨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如期开班。自20207月以来,阿右旗税务局政治业务能力提升夜校培训班已成为干部职工学习生活中“常规动作”,同“每日两题、每月一学、每季一考”一起,成为了阿右旗税务局干部教育培训“新时尚”。  

  “每日两题”,用好工作之余的零碎时间。20191月起,每天通过RTX将局内各股室精心选出的两道题目发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内容涵盖行政管理、纪检监察、征收管理、纳税服务、税收稽查、时事政治等各个方面,引导全局税务干部利用零碎时间进行学习,使“学习全天候”变成一种新常态。  

  “每周一课”,上好能力提升的夜校培训班。阿右旗税务局每周一开办政治业务能力提升夜校培训课堂,并安排不同岗位、不同专业的领导和业务骨干作为“带班教师”,对近一时期重点工作的相关政策性文件进行学习和交流,积极创建“用学习解决问题,用案例指导学习”的良性循环。  

  “每月一学”,抓好集中学习的难得机会。为解决工学矛盾,阿拉善右旗税务局每月保证进行4次集中的政治业务学习。通过开展精准化、个性化、覆盖全员、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持续推进全局税干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常学常新、强学强记。  

  “每季一考”,测出教育培训的真实效果。自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阿右旗税务局将每季度开展的税收业务知识融合考试、税收业务知识专题测试、练兵比武活动模拟考试和选拔考试作为检验干部教育培训效果的一项重要工具,根据考试情况查找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学习内容和方向。  

  新的一年,阿右旗税务局将继续把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作为加强税务干部能力建设的首要任务,将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业主课,坚持与工作要求 “同向”,与税收业务“同步”,与纳税人需求“同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新征程,扬帆再起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