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税务局:全盟首笔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落地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阿左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11716时许,全盟首笔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入库成功,标志着包括水土保持补偿费在内的四项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在阿左旗成功划转。

   “您本次应缴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71310.12元,已通过税库联网缴税成功划缴,这是您的《税收完税证明》,请收好。”仅仅三分钟,内蒙古陕建矿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就完成了整笔业务的申报缴费并为新体验点赞:“现在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到税务局申报缴纳而且直接银行扣款,还能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高效便民的申报征收方式不仅节约了办税成本,还有利于企业财务的规范管理,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

  财政部124日印发的《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等四项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通知》明确,自202111日起,将水土保持补偿费、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排污权出让收入、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四项非税收入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征收范围、对象、标准、分成、使用等政策继续按照现行规定执行。

  为降低征缴成本,阿左旗税务局积极拓展“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等多样化缴费渠道,同时积极会同财政、生态环境、水利、人防等部门做好业务衔接和交流合作,实现非税收入征管信息的互联互通。非税收入划转税务机关统一征收,可以充分发挥税务机关税费统征效率高的优势,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进一步为企业减轻负担。四项非税收入征管职责的划转不仅满足了行业管理需要,为缴费人提供了切实便利,同时也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防范监管风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