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加强“专责监督”精准有效,推进日常监督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高新区税务局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加强“专责监督”的精准有效,推进日常监督常态化。

  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全程监督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述职述廉考核程序,对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科级干部开展廉政侧评,对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生婚丧喜庆事宜进行监督。将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形成长效机制,对是否存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隐形变异、接受纳税人宴请、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车私用特别是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等问题及规范津补贴执行和人员出入境管理开展了监督检查。

  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强化对人事教育股、党建工作股、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履行日常监管职责情况的监督,着力在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下功夫,增强监督合力。紧盯管人管钱管物、权力集中、廉洁风险高或群众反映较多的部门,负责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人员进行约谈

  加强对日常工作的监督。加强与地方纪委监委的密切联系,建立完善日常沟通协调机制,每半年向地方纪检监察工委汇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运用廉政档案动态及时更新方式,增强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发挥绩效 “指挥棒”的作用,坚守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与党建联合开展全员警示教育,通过通报税务系统内部和盟纪委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强化廉政提醒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