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旗税务局:回首过去 展望未来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额济纳旗税务局在盟局的坚强领导下,以全面从严治党“常青树”工程为抓手,加强组织收入,扎实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持续推进减税降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推进“非接触式”便民办税服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常青树”工程项目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强化政治纪律,履行监督责任,抓好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加强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跟踪督促;强化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要求,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党委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要求,牢固树立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推进党建工作纵深。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支部带动群团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立足旅游城市特点,强化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发挥党员先锋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作用;组织开展“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过“政治生日”、“学习强国”常态化学习、青年雷锋志愿服务等党、群、团组织建设活动,发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作用。  

  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目标管理,与税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常态化监管内部网络和工作微信群,干部职工微信微博圈,开展事前警示教育,强化动态监控,防范不良事件的发生;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好党风党纪经常性教育、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按要求报告个人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坚决杜绝接受管理对象的馈赠或招待等微腐败问题,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意识。  

  扎实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持续推进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效,重点抓好小微企业、小规模纳税人、民营企业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加强政策培训辅导力度;疫情期间,将落实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同纳税服务、税收征管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增值税留抵退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依法延长申报纳税期限等政策强化企业、个体复工复产信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网上办税自主化,主要涉税业务“一网通办”和“一厅通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精简涉税材料,容缺办理业务,规范办理时限,减少审批环节,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工作模式;发挥“银税互动”造血输氧功效,为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定期在国家信用公示平台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强化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成效;开展税收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工作,做到政务信息应公开尽公开;安排蒙汉双语服务岗,解决语言不通障碍,为纳税人提供办税便利。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为帮扶点额很呼修日嘎查送去防疫消毒用品,线上线下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与嘎查共话党支部建设,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有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局党委深入嘎查进行调研,与嘎查两委积极商讨,探索舍饲养殖产业发展工作。  

  全力做好保密工作。强化保密学习教育,专题研究部署保密工作,保障保密工作顺利开展;配备专(兼)职保密干部负责保密工作,建立保密工作记录,切实履行保密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保密工作制度和要求,确保保密工作不出纰漏。  

  全面推进依法治旗工作落实。对照《额济纳旗“七五”普法规划执行情况总结验收评估指标体系》,逐项进行一一落实,圆满完成“七五”普法工作;制定全年学法计划,积极开展《民法典》《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胡杨林保护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  

  2021年,额济纳旗税务局将继续保持兵不解甲、马不解鞍的战斗者姿态,攻坚克难、冲锋陷阵,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一分布置,九分落实,在狠抓落实上早行动、早见效,以精益求精、抓铁留痕的热情奋力谱写新时代额济纳旗税务新篇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