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右旗税务局:党建聚合力 税收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来,阿右旗税务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支部建设、党员管理等基础工作,贯彻落实税费征收、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主责主业,推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税收征管、民族团结进步等“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呈现出党建工作生动活泼/业务工作扎实有效的良好局面。  

  头雁引领明方向

  阿右旗税务局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党委会、办公会议事规则,明确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党建工作股、党支部等责任主体的党建工作责任,各责任主体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创新实施“1478”党委书记工作法,全面压实管党治党“闭环管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夯实意识形态等方面,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  

  堡垒建设夯基础

  阿右旗税务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严肃支部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做到支部各类工作资料记录完整,有迹可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以学为基、以学促行,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与整改。今年来,各党支部以“六强”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五化”“十星”党支部创建,高标准打造完善了党建文化展厅、党员活动室、党员读书驿站等党建阵地,使支部真正成为攻坚克难的堡垒。  

  细胞培育输血液

  阿右旗税务局始终高度重视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工作,通过邀请青年税干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强化政治引领,不断从年轻税干中发展“红细胞”,并通过“红细胞净化行动”,严格发展党员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在党员的教育管理上,除日常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网络平台外,及时补充党员读书驿站书籍。今年来,结合上级征订书籍要求,先后补充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书籍近百本。  

  主责主业践使命

  阿右旗税务局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让“党徽与税徽”闪耀在税费征收、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主战场。尤其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经济发展的复杂形势,党员税干们走在前列、干在实处,采取多种形式向纳税人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复工复产政策辅导,确保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的同时,做到应收尽收。  

  重点工作促融合

  今年以来,阿右旗税务局通过引导税干强化党建引领意识,自觉围绕重点工作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党建+”文章,夯实融合发展基础。在疫情防控中,共计27名党员税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累计捐款7150元;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上,通过持续强化学习教育、深化自查核查、明确工作职责等方面,扎实做好自查工作,未发现该类问题;在精神文明创建上,结合旗域特色和行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创建活动,荣获自治区第九届文明单位;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多次将民族理论知识纳入各类学习形式中,常态化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活动,荣获全盟第十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  

  2020,不记得穿过了多少荆棘,只记得流过了很多汗水,因为我们是扬帆起航的掌舵者,是疫情防控的阻击者,更是兴税强国的践行者。  

  2021,我们来年再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