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加强税务文化建设 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高新区税务局以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为抓手,切实加强税务文化建设,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升级改造,让党建文化阵地更有高度。高新区税务局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充分整合原有的党建阵地、廉政阵地等资源,将自身党建品牌内涵融入党建阵地建设,建成了具备较强功能承载和辐射带动作用的党建文化展厅,为党建工作提供了坚实的阵地保障。展厅设计从党建的引领出发,牢牢把握“党建为魂、聚力凝心”的要求,集党性锤炼、廉政教育、文化建设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用党建和文化的黏性助推税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作为贯彻整个展厅的主线,凝聚税心、砥砺前行,激发党建文化展厅聚合力、暖人心、促发展的“磁场效应”。

  推陈出新,让党员干部学习更有深度。学习内容注重“全”与“专”相结合,既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政治、经济等方面的知识,又以业务为本,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狠抓业务知识学习,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促使党员干部做到知行统一、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习形式注重“论坛式”与“体验式”相结合,按季度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使党员干部在交流研讨中碰撞思想火花,开阔眼界视野,提升认识水平。又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进行培训教育、拓展视野、提升效果,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群服务中心、科技馆、廉政教育基地。

  双管齐下,让党建宣传工作更有广度。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驼乡e站”等平台开展宣传,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同时积极选树先进典型,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利用学习兴税平台观看税务系统先进典型,用先进事迹教育人、引导人、带动人,激励干部职工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着力营造学赶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