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朝日 奋进正当时--记高新区税务局练兵比武五年时光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国家税务总局实施“人才强税”战略,打造素质提升“115”工程以来,税务系统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已有5年时间,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和部署,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紧抓落实,成果显著。  

  一是人才培养成果丰硕。5年来,高新区税务局培养出的各级岗位能手和专业骨干共计13人次,其中盟级6人次,区级7人次,单位获得全盟税务系统练兵比武先进集体1次。这些获奖人员均是高新区税务局培养选拔出的优秀业务骨干,从新考录人员一步步成长为部门负责人或者骨干人员,在税收工作各个岗位上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  

  二是业务提升效果显著。练兵比武系列活动开展之后在高新区税务局掀起了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潮,随着练兵比武常态化,与日常税收工作结合的更加紧密,通过优化培训方式、拓宽培训渠道等方式,不断完善机制体制,创新方式方法,促进税干多学习、勤思考、善总结、强锻炼、补短板,提高准确运用政策、解决问题、服务纳税人的能力。此外还积极引导和组织干部职工在工作之余自学,鼓励干部职工报考专业技术职称、执业资格考试和在职学历提升考试。截至目前为止,高新区税务局有注册会计师1人,税务师2人,律师1人,超过半数年轻税干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备考“三师”考试和在职研究生考试。  

  三是队伍建设卓有成效。采取集中学、小组学、互帮互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以学促练,以练促用,提高了税干的学习热情,增强了为民服务本领。涌现出了一批年轻业务骨干和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让练兵比武成为选拔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的重要途径。高新区税务局注重练兵比武的作用发挥和结果运用,将练兵比武结果与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相挂钩。全局上下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学,业务骨干主动学,年轻税干自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了税干的活力和主动性,将所学运用、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不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学会新本领,砥砺奋进,担当作为,适应税收事业发展的新需要,锻造崇尚学习、钻研业务、履职尽责的干部队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