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旗税务局: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 夯实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额济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实现土地增值税清算规范化、高效化管理,共同提升额济纳旗税务局土地增值税清算水平,确保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顺利进行,近日,额济纳旗税务局组织召开房地产业土地增值税清算座谈会,旗局监控股、管理股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及房地产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议。

  会上,刘成飞总会计师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对额济纳旗税务局土地增值税清算项目整体状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专门针对前期了解到的企业在清算时可能会遇见的困难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就土地增值税清算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详实的讲解。

  根据税务总局政策落实风险分析应对工作的要求,结合本次座谈会主题,会议上着重强调两点:一是要强化税源监控,规范土地增值税清算申报,对于符合可清算条件的项目,应尽到督促提醒的义务,及时下发清算申报通知单,对于受理清算的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尚未达到清算条件的要及时跟踪开发进度,务请企业积极配合;二是要加强土地增值税日常税收管理,规范化管理本地区房地产开发项目档案,建立税收台账,从项目立项到清算申报审核再到清算后的再销售,实施全程跟踪监控,做到税务管理和纳税人项目开发同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