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税务局 四位一体夯实征管基础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孪井滩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新型征管服务要求,孪井滩税务局按照“固本强基、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两大主题,牢牢抓住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两条主线,持续夯实征管基础,助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明方向,打基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是孪井滩税务局便民服务的出发点,我局积极与开发区市监部门对接,联合开展摸排走访,为服务对象答疑解惑,认真了解经营者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帮助经营者提供社保缴纳、财务核算、登记注销等方面的税务辅导共计370余户次,为下一步强化管理打下了基础。

  不见面,网上办。为降低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涉税风险,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孪井滩税务局克服管辖范围广、管户情况复杂等困难,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优势,最大限度采取“不见面”“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积极理清纳税人与办税人之间的授权关系、办税记录与信用级别的关联关系,营造守信者“一路路灯”的办税氛围。

  减资料,优流程。孪井滩税务局多次组织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学习优化注销办税流程相关规定,熟练掌握办理条件、所需资料、办理流程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在醒目位置摆放张贴清税注销办税指南等方式,使纳税人清楚了解注销程序和所需资料,节约纳税人时间和成本。

  增网点,促合作。20207月,孪井滩税务局与当地邮政部门签订代开协议,积极推进委托代开发票工作,待系统升级完毕、代开网点正式运行后,不仅会有效分流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减轻窗口工作压力,也丰富了纳税人办税渠道,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提升了办税效率和质量,实现纳税人、税务机关、邮政部门“三方共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