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右旗税务局:“硬核”举措为“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阿右旗税务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党委提出的“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要求,以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重要着力点,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银税互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辖区内企业受到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现金流较为紧张。了解到情况后,阿右旗税务局积极利用“银税互动”平台,携手农业银行阿拉善右旗支行加大合作力度,提供“真金白银”的保障为企业“输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阿拉善右旗力拓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通过税务局的宣传得知,可以通过“银税互动”这个平台为企业贷款,本着试一试的态度提出了贷款申请,没想到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实现了28万元的资金到账,及时缓解了资金压力。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开心的说道“感谢税务工作人员及时将好政策送达到我们手中,真是给我们解决了资金的大问题,让我们企业活了下来。”

  退税服务卸下企业“资金包袱”

  为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阿右旗税务局以“退”为“进”,实现全程“陪跑式”退税服务,加速退税办理时限,及时将退税款在企业端精准“落袋”,为企业降下退税“及时雨”。截至目前,阿右旗税务局共为辖区内企业办理退税487笔,退还金额1170余万元。

  内蒙古蓝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户新办民营企业,前期设备购入持续增加,为帮助企业更好的“开源节流”,阿右旗税务局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精准锁定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一对一”辅导企业准确核算留抵退税额,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后,两天内就收到了29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若是在以前,留抵税额只能在账上慢慢消化,现在国家出台了好政策,将留抵税额退还给我们,让我们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和动力了”蓝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夸赞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